2010年1月4日星期一

最后的一个星期

真是岁月不饶人,四年就这样过去了。这意味着,我的读书生涯快要结束了。想一想,四年里,我从一个成绩很差,SPM只有五个credit,第一次的CGPA尽然只有2.1的我,慢慢的进步到现在的成绩。我不是很厉害的学生,但可以说是蛮努力的学生。至少我会尽力而为。披荆斩棘的路,除了努力,也学要一些幸运。感激幸运女神总是眷顾着我。从Diploma踏入Advanced Diploma可以说是另一个很好的阶段。很庆幸我选择了继续读书,因为我更了解了自己,看到了更多的东西,学习到更多的知识,也认识及了解了很多朋友。

四年里,最令我铭记的就是人与人的关系。人与人关系很微妙,可能以前是很好的朋友,但相见容易,相处难。但最后才发现,尽管之前很多不愉快,但好朋友始终是好朋友。绕了一大圈,最后还是回到了原点。因为只有好朋友才会在你需要时给于帮助。学到最好的教训是,不要太相信别人,甜言蜜语的背后,可能就藏着一把刀。

四年里,跟家人的关系感觉有变好,已经不再是大少爷了,很多是都回亲力亲为,因为在外面,很少人能够一直的帮你。常常都得靠自己。生病了很多时候总是要自己照顾自己。

四年里,总是幻想着这个,幻想着那个,到最后,还是一场空。还是那么的天真。现实还是现实,谁都没能力改变,我也不例外,至少看清了自己。

剩下一个星期的课,然后就是两个星期的考试。之后我就要离开这个让我成长许多的地方。剩下的三个星期,会有什么改变?还是根本改变不了什么?但我还是选择了期待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