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3日星期五

电影分享:狗的故事

在一个星期里面,连续看了两部关于狗的电影。哈哈感觉上,我好像不用准备考试XD。 这两部电影感觉上都好像下映了好久了吧,可是我是最近才知道有这两部戏,也多亏了我的好朋友“青龙”介绍这两部电影给我。看完了这两部电影,分别的表达出两种不同的价值观。当然了消耗了我相当多的纸巾,因为我又想起了熊熊。哈哈

我看的第一部戏是《eight below》中文片名好像是《零下八度》。这部戏讲述的是八只雪地狼狗(Husky)的故事。故事发生在北极,有一个研究员,在一次的考察当中,不小心的跌进了冰湖当中,其中一只叫Maya的狗成功的帮他的主人把那位研究员救起。但由于风暴来袭,他的主人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,离开了那群狗。那群被驯养的狗必须在恶劣的环境下学习生存。这部戏主要表达的是团队和不离不弃的精神。这部戏蛮感人的地方就是大概在最后的20分钟。当Maya受伤后,其他狗对他不离不弃的精神。

第二部呢是刚看完不久的电影,名为《Hachiko:A dog's story》中文片名是《忠犬八公的故事》。这部电影是改编与真人真事的故事。讲述一为大学教授和一只秋田犬的故事。在一次的回家途中,不小心的发现了这只秋田犬并好心的把它带回家取名为“八公”。可是他的太太却不同意他把八公留下来。正当有人打电话来要领养这只八公时,她却心软的把它留下了。八公每天都会到火车站去接那位大学教授。可是有一天,那位大学教授去上班后,就在也没有回来了。但八公还是会每天风雨不改的在火车站等待那位大学教授。虽然是没等到,但最后有一幕是那位大学教授的妻子在偶然的情况下,发现八公还一直在火车站等待她丈夫而感动的给了八公一个拥抱。这个故事源自于日本,是个真实的故事。八公的铜像还树立在那个火车站门口对面,继续的等待它的主人。故事表达的是狗对主人的忠心。

很久没那么感动过了。真的是两部很好的电影。真的要谢谢“青龙”的介绍,他还强力推荐了一部关于季候鸟的故事名为《Fly Away Home》的电影。但我想,我真的没时间看了吧。哈哈,还有四天就考试了,再不准备,就完蛋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