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6日星期五

苏格兰(Scotland) 之旅

简介
这次是第二次参加了通行(Tong Hang)的overnight trip了。其实感觉还蛮不错的至少在给于我们讯息方面,Zen和Ellen都很尽责。而这次是参加了苏格兰4天3夜游!苏格兰是英国个国家的组成国之一,位于英国的北部。苏格兰北部大部分的地区都属于高山地区,而南部则是平原地带。

第一天 爱丁堡(Edinburgh),因弗内斯(Inverness)
从谢菲尔德(Sheffield)出发到爱丁堡(Edinburgh)大概需要6个小时,所以我们在凌晨12点的时候就出发了。天色挺黑的,也蛮冷的,但我的眼睛却闪耀着无数的光芒,心中的熊熊烈火也不停的燃烧着,因为我很快就要到苏格兰的首都爱丁堡了。车程的确很长,但因为早上有上课,所以在巴士上就先睡觉养足精神。大概是凌晨4点,我们到了纽卡斯尔(Newcastle)休息,顺便看看夜景。最美的夜景我想就是Millennium Bridge Newcastle了。如果你有注意到的话,英国的其中一个1pound就是印有这条桥了。看完了夜景,继续我们的路程。大概是7点多就到了Edinburgh了。Edinburgh分成两个区域,分别为新城和旧城。

我们参观的第一个景点就是挺出名的亚瑟王座山了。从山上可以眺望整个Edinburgh的风景。然后便一路走向爱丁堡城堡了。途中许多的商店都有卖一些苏格兰特有的纪念品,就像是格子布产品,风笛,威士忌和特有的饼干。当然我也买了一些纪念品回家啦,其中最值得买的就是世界纪录里最小的威士忌。过后我们还有到司各特纪念塔拍照。接着我们就出发到下个目的地了,Inverness。到达Inverness时,因为真的很累,所以就没到处逛逛了。

第二天 John O' Graots,因弗内斯(Inverness)
一大清早,我们就出发到苏格兰,也是英国大陆最北的地方了,John O' Graots。就是因为去这个地方,所以我才特别兴奋,因为这里虽然不是什么大城市,但它却有着,蓝天白云还有著名的Duncansby Stacks。可是今天却没有我喜爱的阳光,却是阴阴的天色,跟我心情很像。过后我们便坐船出海,近距离观看Duncansby Stacks。可是天不作美,尽然下起雨来。我们就很可爱的在船上撑伞,但海风还真是冷的令人发寒啊!回到了岸上,就要回Inverness了。当然今晚就会逛这高原上的唯一城市。结果在吃晚餐时发生了一些小插曲,过后再补充。当然来到了苏格兰,就必须去听Scottish music了。我们选了Zen介绍我们的bar,里面真的是人山人海啊!品尝了苏格兰甜口味的酒,感觉蛮好喝的。等了一会,终于要表演了。听到了苏格兰的音乐,的确如电视上的一样,就是有那种苏格兰人穿着格子裙吹着风笛的感觉。过后,他们邀请了许多人上前跳舞,轻快的旋律,前面的人忘我的跳着因该是苏格兰传统舞蹈,连我很快的都被这种氛围感染了。心情开始放松,享受着欢乐的时光。看完了表演,便会旅馆休息了。

第三天 尼斯湖(Loch Ness),Fort William, 格拉斯哥(Glasgow)
一早便向传说中尼斯水怪出现的地方探险了。尼斯湖长39公里,深230米。真的好壮观。可是却没有看到水怪,还真的有点失望,哈哈哈!然后我们就到尼斯湖的开端Fort William观看英国人如何把船从尼斯湖运送到另一个不同海拔的湖。果然,我不得不佩服英国人的头脑,真的我亲眼目睹了整个运送的过程。着过程虽然耗时,但却显现出人们智慧所创造出的无限的可能。至于运送过程呢,如果得空,才在分享出来吧。过后,我们就准时出发到下一个景点了。为什么我会用准时出发呢,因为我们必须在下午3.15分之前到达目的地,不然火车就会跑掉咯。哈哈!火车有什么好稀奇的呢?因为这个地发,对于所有的哈利迷来说,一定并不陌生。对,这里就是哈利波特每次坐火车去魔法学院会经过的桥!!!哈哈!很荣幸的,我目睹了火车从这条桥经过,可是却没有看到哈利波特!哈哈!过后,我们就出发到Glasgow了。其实Glasgow也没什么特别的,就是城市咯。

第四天 Moffats,Lake District
Moffats 其实是一个休息站,但如果你没买到Scotland的特产,里面可是应有尽有。哈哈。然后呢,接下来顺道参观的景点就是Lake District了。Lake District是英国的其中一个国家公园。我们只是去一个很小的地方休息两个小时,但我们在这仅有的两个小时,租了一艘小船,在湖面上游走。感觉真的只能有一个字来形容“爽”!!!哈哈。只是一艘小船,上面坐了6个人,又没给救生衣,感觉还挺危险的,尤其是当大船经过了,浪打在我坐的小船上,船好像快翻了。过后就坐巴士回我的住处了。

四天三夜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。每次的旅行,我都体验到很多的新的东西。感觉自挺好的,我那么年轻,就能体验到这种生活,还是要感谢我的父母!哈哈!期待下次的旅行!!!

*小插曲1 - 我的照相机就在我第一天,在爱丁堡时,不小心敲到我的脚架,与世长辞了。Haihz... 害我整个旅程都没什么心情!!

*小插曲2 - 当我们在Inverness时,我们到那里的一间中国人开的叫“豪苑”的餐厅吃晚餐,菜单真是贵到~~~。然后他们说免费冲茶给我们,我们都只是点了一盘6.80英镑的炒饭(RM35的炒饭 O.o )。然后帐单来时,哇!!茶水是7.20英镑。我们那时真的是满头雾水。明明说是免费的啊!我们就找服务生问个究竟,她的回答是令人啼笑皆非啊。她说茶水是免费的啊,但加水就要算钱咯!当时真的傻掉!搞屁哦,尽然还有这种道理。这故事还没完,我们在看一看账单,发现我们叫的炒饭,怎么会是8.00英镑一盘呢。又早服务生来追问,然后她便把账单拿回去,过了不久,又把新的一张账单拿来,说之前那张打错了。噢唛尬,他们明明是要砍我们啊,真的是一间黑点!haihz,当时我真的对中国人有点失望,明明是说着同一种语言,但却都不放过。无言啊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